七宿HANE

所以我到底有啥超能力?(4)

再次醒来,居然睡在了那个神秘人的怀里啊啊啊,画风基变啊。而且感觉自己变得超级小,大概只是个小孩子的样子。

“你醒了?那我们继续说吧。”那个声音,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和。

“好。。。所以,什么是梦呢,感觉很真实,就像是另一个我一般。”沉浸在刚睡醒的迷糊中,我小声嘟囔道。

“你似乎真的有点天赋,如果我说,梦本身并不是虚无,而是真实存在的呢。”

“真实存在?就像是平行宇宙里的另一个我?”

“哈哈,”随着一声轻笑,我抬头望去,他的面容不在模糊,但是,只有那双眼睛。那是怎样的双眸啊,如同冬夜万物具寂后的夜空,一片墨蓝晕染开来,没有丝毫云翳的遮盖,那样波澜不惊,那样,让人深陷。随着眼波流转,折射出点点星光一般的神采,瞬间,便有了灵魂一般充满温度。“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宇宙是什么,大概和另一个世界一样吧。”

“对对对!就是那样,虽然和我一样,但是过着完全不同的人生。”我连忙翻身坐起,盘腿与他相对而坐。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在这个世界受到伤害,那边的你也会受伤,或者严重了会死。”

“死?如果只是灵魂过来了,那即使不受伤,在那边也相当于脑死亡吧。”

“脑死亡?”

“就是植物人,像植物那样,活着,但是对外界没有反应。”

“这倒是个很形象的比喻。。。”

“不过,要是在我过来的期间,家人放弃治疗可咋办,那岂不是回不去了?!”

“也有另一种可能,每个世界的躯壳都是随机的,而作为人类,其实本事就是一种灵体,梦也只是一种进入不同生活轨迹的方式。”

“所以会很真实!”

“在这个梦中,呆的久,就存在的久;梦里也可能会做梦,进入梦境中的岔路后,就很难再返回了。”

“那这样看来,其实也还好,本来可能已经消失的人,其实在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上,不是死亡,是延续啊。”

“那这样,好像,就没有这么惧怕死亡了。”

评论